搜尋此網誌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台灣人需要多一點美感跟創意

最近這一兩年,三不五時就看到新聞,有跟基地台的抗爭,垃圾場的抗爭。問題是大家都要無線通訊,最近WiMax更是火紅,但是就是不要基地台,就像每天都要到垃圾,但是垃圾場不能在我家旁邊。

難道大家都不能理性一點嘛?

看看國外,對於電磁波嚴格把關,訂有絕對的標準,符合的廠商,政府會保障權益,但是反觀台灣的民俗文化,民代起帶頭惡搞,政府無能,只能坐收執照利益,真叫人感嘆。

看看國外吧:Ericssion

記得幾年前我在澳洲,還看過長得跟椰子樹一樣的基地台就在路旁,既有綠化又有美感。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美感價差十倍:保時捷手機

台灣人崇尚名牌不在話下,現在的筆電都需跑車加持,像宏碁的法拉利,華碩的藍寶堅尼。

但是我想試問的是,我們看到的是外表還是內在?
最近的話題一直圍繞在蘋果公司,因為它的東西太吸引消費者了,我從來沒有看到一個商品的行銷不用花什麼錢,全世界的媒體爭相報導,深怕漏了一點點。

我們靜下心來,想想道理是什麼?

如果沒有台灣默默的資訊業,如何造就這件事?

但為什麼蘋果能我們不能?

如果有誤解請糾正我,就像我們的宏碁,那麼有名,全世界電腦品牌前五名,但我想不起來它的品牌定位?

再或者近一點來看,蘋果固然很會操縱媒體,但是不可否認,外型設計沒話說,使用介面一流,從裡到外都吸引人,而且辨識度高。尤其辨識度是資訊產品的致命傷,我們若把台灣的筆電放在桌上,能遠遠認處一兩台,就已經了不起了,甚至還想把它藏起來,因為太醜了,可是反觀蘋果,大家都恨不得掛在胸前,甚至貼在臉上,說到這裡大概猜出來,我想說什麼?

那就是消費者導向!臺灣人太拼了,但是都是在工廠或實驗室,沒有空放慢腳步,看看人類的使用行為?什麼叫做有形?什麼是平價奢華?什麼是簡單的美?

所有的資訊產品都是厚厚的說明書,誰看?如果設計的東西在使用前還需要說明書,那就不是消費性產品!

提了這麼多,只有一句話,如果你是消費者,你要什麼產品?

喜歡保時捷的設計,看看吧,你大概也不會在乎價錢。
(PhoneDaily的報導)

註:進步的台灣手機 HTC Touch 3.5G
NTT DoCoMo HT1100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明日的記憶

什麼是深刻的記憶?

多舊的記憶是舊時記憶?

我有能力選擇保存哪些記憶嗎?


人在輪迴中,大部分的事都是自己不能決定的,例如:生老病死。一出生就要面對很多的無奈,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絕症被發現,因此生為'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每天在媒體上,到處都充斥著,黑心食品與各種污染的報導,孰不知不良的資訊也是一種污染。

因此態度就變的格外重要,什麼態度呢?人生態度,對生活的態度,看事情的態度,做事的態度。

生病,大部分不是我們選擇的,面對的態度是什麼?

我們可以積極也可以消極,積極去治療,消極是轉化,既然我記不起來,那我就寫下來,拍下來,既然我走不動,那我就多看多聽,既然年華漸漸老去,那就交出對下一代有用的。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不管你是沒沒無聞,還是赫赫有名,最終只有自己面對。

面對是一種態度,一種負責的態度,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不管你怎麼比,總有人比你不幸,降低標準,人生到處都有幸福跟滿足。

就像這個部落格,何嘗不是我的明日記憶。

感動的片子不多,有空去看看。

最後將小說的名句獻給大家,好好的跟另一半相處。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電影的官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