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iPhone 3.0來了,升級了嗎?(一)


3.0來了,你升級了嗎?
整理一下3.0的新功能,讓你增加升級的動力!

1、轉發或刪除短信
讓你能方便地轉發短信給其他人,或刪除某一條短信。

2、一次最多 Email 發送 5 張照片
以前只能發送 1 張照片,但現在一次可以發送最多 5 張照片。

3、Shake to undo 和 redo
無論 iPhone 上的任何應用,如果你正在輸入,你都能夠使用 Shake to undo 功能,即晃動 iPhone 以取消(undo)輸入的文字。如果你希望剛剛被取消的文字重新回來,只需再晃動一下 iPhone 。
如果原來已經有寫好的文字,你在原來的基礎上又輸入了新的文字,此時你晃動iPhone ,進行的是重做(redo),即把文字恢復到你新開始寫的狀態,原來的文字會保留。

4、Shake to shuffle
去年的 iPod nano 上新增 Shake to shuffle 功能也來到 iPhone 和 iPod touch 。只需輕輕搖一搖 iPhone 即可隨機切換到一首新歌。如果你正在聽的是某個特定的列表裡的歌曲,它只隨機播放這個列表內的歌曲。
要不了多久,你可能會看見街頭不少人拿著他們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晃來晃去,就像當年 iPod 的白色的耳機線一樣,典型的「蘋果暗號」。

5、複製、剪切和粘貼
iPhone 的複製、剪切和粘貼功能可以在各個應用之間使用,例如從 Safari 的網友複製的文字剪貼到備忘錄或 Email 。

6、多媒體簡訊
iPhone 彩信包括發送圖片、音頻和視頻,其中視頻功能僅限 iPhone 3G S 。

7、橫向鍵盤
之前 iPhone 的橫向鍵盤僅限於 Safari 瀏覽器內使用,現在所有需要輸入的應用都支持橫向鍵盤,包括:備忘錄、郵件、短信等。更寬大的橫向鍵盤顯然更適合雙手輸入。

8、雙擊 Home 鍵自定義設置
之前雙擊 iPhone 的 Home 按鍵可以調用 iPod 音樂功能,現在用戶可以自定義設置自己喜歡的功能,包括:回到 Home 頁、Spotlight 搜索和照相機功能。

9、通話歷史記錄
當進入手機的「最近通話」或「語音郵件」選項,iPhone 會根據通話的類型(移動、家庭和工作)自動排列。當點擊電話號碼右側的藍色箭頭,iPhone 會根據時間順序顯示與這一號碼之間的所有通話記錄。

10、複製 Safari 鏈接地址,或者在新窗口打開
按住 Safari 頁面內的 URL 鏈接直至出現提示,用戶可選擇在「當前頁面打開」、「在新頁面打開」或「複製鏈接地址」。

11、自動填充用戶名和密碼
儘管還有一些安全問題要考慮,iPhone 現在已經提供, 用戶名和密碼自動填充功能,當然只限於 Safari 網頁內的自動填充。

12、發送簡訊的同時,繼續輸入
iPhone OS 3.0 的短信發送進度條移到了頂部,讓你能夠在發生簡訊的同時繼續輸入。

13、Spotlight 搜索
Spotlight 全局搜索,只需輸入一個單字即可搜索聯繫人、郵件、日曆、備忘錄、應用和 iPod 裡的內容。

14、語音備忘錄
iPhone 原生的語音備忘錄(Voice Memos) 應用讓你能夠錄音、編輯,並且可以通過 Email 和彩信功能分享錄音,有點像不用打電話的「語音郵件」。

15、YouTube
iPhone OS 3.0 提供了全功能版本的 YouTube ,包括登錄自己的賬戶、為視頻評級、閱讀和發表評論、訪問訂閱、保存和編輯「我的最愛」收藏、訪問「我的視頻」、瀏覽歷史記錄。iPhone 3G S 用戶還能夠直接從 iPhone 上傳視頻至YouTube 。

16、Safari
iPhone OS 3.0 的 Safari 穩定性得到了改進,之前當載入很大的頁面時,往往出現黑屏然後自動回到 Home 屏的情況,今後這種情況將明顯減少。
還有就是,就算 Safari 只有一個單獨的頁面,也同樣可以點擊關閉。

17、跨多個屏移動應用圖標
之前如果你要把第五屏的一個應用圖標移動到第二屏,你可能中間要停在第四或第三屏一兩次。但現在你能夠直接跨越多個屏幕移動應用圖標。

18、家長權限
隨著 iPhone OS 3.0 的可以直接從 iTunes Store 下載電影、電視劇集、播客和有聲讀物,父母控制功能也成為必要。iPhone OS 3.0 讓父母可以限制包括:Safari 、YouTube、iTunes、安裝應用、照相機、地理位置、應用程序內購買(In-App Purchases)、顯示音樂歌詞或播客字幕,以及電影、電視劇集和應用(可以全部限制,或根據電影、電視劇集、應用分級來限制)。

19、分享通訊錄信息
iPhone OS 3.0 可以通過 Email 或彩信分享通訊錄信息。

20、新的 App Store 視圖
新的 App Store 試圖讓你能夠直接在頁面內瀏覽應用的截圖,無需離開當前應用。

還在等什麼?快去升級!(還有注音輸入法)

其他功能,在下一篇連載。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大家來聽音樂












演出 : Message 巴奈 達卡鬧 狼煙樂團 龍哥
時間 : 2009/06/28 星期日 20:00~22:00
地點 : 河岸留言 西門紅樓展演館 台灣,台北市
票價 : 500 元

如果你不是親耳聽到,很難想像巴奈歌聲的穿透力,感情的宣染力,不管你坐在哪裡?心靈的衝擊直接又強烈的正面接觸。

這次除了巴奈,還把她的親朋好友,一起請來,想要感受不同的音樂衝擊,有空就來,純真的聲音,東岸的熱情,沒有華麗的包裝,一種簡簡單單的享受。

等不及想要感受巴奈可以先上城市音樂網站

至於此次的介紹也請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