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免費模式另一案例

在'免費'一書中提到另一個案例,就是'TED'。
TED專門舉辦科技,娛樂和設計等主題相關的高級研討會,一張票價要價美金6000元。
可是線上收看卻不要錢,還有字幕提供。
乍看之下,網路不收錢可能影響入場劵銷售,但是實際上,從1998年以來到現在,每年出席人數增加約10%,到2008年為止,已經成長一倍,迫使場地從蒙特瑞搬到加州南方的劇場,以容納暴增的人數。
其實網路的好處就是複製快跟傳播快,但是體驗還是得現場才行,兩者有著明顯的區隔。
就像你可以下載演唱會影片,但是你無法感受現場狂熱的氣息。
因此'免費+網路'是個很好的傳播方式,由其是在需付出高價體驗的活動,兩者相得益彰。
只有會善用的人,才是在趨勢浪頭的人!
這個模式對你有幫助嗎?想想看!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免費還賺錢的案例

在免費一書中,有很多不錯的案例跟大家分享:
案例一
在東京原宿區有家叫做SampleLab的試用品專門店,顧客每次去可帶走五樣免費商品,據統計平均每天吸引七百人上門。
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對!因為你要進去要加入會員才行,加入會員年費約13美元。如果只有這樣那不虧死才怪!
對!他對要上架的Sample收上架費,兩星期的檔期要價將近2000美元,如果他只賺這兩種錢,那利潤太低了。
對!他還賣會員試用資料,等於是Focus Group的調查,對企業收費大約是4000美元。
當然他有一套運作會員的know how,因此效果卓著。
目前會員已經超過4萬7000人了。
想想看周遭,每天街頭都有人發放DM以及試用品,如果在捷運出口開一家這樣的店,最好靠近學校,我想生意應該不錯!

想賺錢就要多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