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因為挑戰,所以我存在!(日環版)

  人可以簡單過生活,但是不能平淡過日子。
  當上班族的日子超過30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經過內湖太古,斗大的戶外看板,全世界的哈雷沒有一部相同的!決定入門的883R!
  兩年後加入車隊之後才發現,原來哈雷有鐵人十項挑戰!其中一項叫做日環,因而結識外號井日環的小井哥,不知在哪一次的小跑閒聊中,答應小井哥,每到第十次日環就陪跑,在第20次碰到小井哥決定為了愛心小跑一次二日環,一併跑2000公里,我退卻了,心裡欠小井哥一次。後來因為一個甜蜜的原因,四五個月沒日環了,趁年底休年假邀他日環,沒想到隨便號召,就來了七部哈雷兩部Wish,開始了這次最硬的日環!
  騎哈雷的有一句慣用語,就是遇雨取消,可是天氣卻無法阻止三位初生的勇士。當天凌晨我是第一台到的,然後最遠的Winson來了,意想不到的是,史提芬哥也來,Ango什麼都沒帶也來,這次還有婷婷跟老公及JJ的保母車,當然還有專業的陪跑:阿熒和小汶,因為台北港已經飄著小雨,大家二話不說都穿起雨衣,除了正港男子漢Ango!一路順順的就上了北宜,地濕大家速度都沒有拉快,好不容易到了最高點,往下一望,蘭陽平原的燈火還真漂亮,下來的彎道還真舒服,不知不覺中突然驚醒,竟然失神差點撞上山壁,連後方的保母車都為我捏一把冷汗,還好觀世音保佑,平安到礁溪小七休息。
  小井哥堅持吃飽了才有精神,阿姨的清粥小菜讓大家立刻充滿鬥志,蘇花起點前拍照,小井哥不忘提醒大家,天雨路滑,小心金屬接縫及鐵蓋。大家小心翼翼,進入太魯閣前等保母車跟上,大夥到排樓前拍照,然後加油休息。
  接下來的花東行程,算是這一次最輕鬆的一部分,小井哥不改領隊特色,一路導遊解說,包括花蓮阿姨,阿明路,龍宇灣及鷺鷥塚等等,除了中間穿插了一段好玩的橋段,就是Ango堅持小七雨衣,在不斷的被吹破下,買到第三件雨衣。
  然後就到台東成功,大剁海鮮大餐。其實花東濱海這一段,景色優美,可以放慢腳步或稍作停留。欣賞完海線,接下來就是進入山線,南迴公路,沿路小雨地濕,又有大客車及大卡車,大家放慢速度慢慢騎,對我可以說是上天恩賜。好不容易走完30公里的山路,趕在楓港的路標拍照。接下來往下個目標:沿山公路前進。
  對重機來講沿山公路算好騎,但後面的保母車就辛苦了,不過婷婷技術超卓,一路緊追不捨(雖然中間一度失聯,大概是想讓我們休息。),直到旗山糖廠拍完照往玉井走,到的時後牛肉湯已經打烊,只好到隔壁餐廳吃飯,沒想到滿滿十道菜,加上水果和甜點,超越成功海鮮的豪華度。本以為接下來都是快速道路,可以輕鬆的一路飆回台北?
  上了86原本心情開始輕鬆,上去不到三分鐘,風是過去所沒有碰過的,又亂又強,跟逆風側風截然不同,從無線電越來越安靜,就可以感覺到氣氛的不對,最後小井哥忍不住開口了,請保母車改上國道,不要再跟我們了,其實我恨不得也上國道(誤)。這一次連硬漢小井哥也受不了了,只要看到旁邊有平面道路,就趕緊往下避風,一路上上上下下,但靠海邊平常側風就大,這一次更是超乎平常,好不容易找一個加油站停好車後,人都站不住,大家聊了一下,乾脆直接上高架堅持回台北,在高架上往四周一看,只有黑夜與強風,沒有賓館或人家!
  不知過了多久,Ango開始偏到右線,還好義氣的培文慢慢後退到他前面陪著,沒過多久,孝瑋也靠邊了,問他怎麼了也沒有回答,我就向小井哥回報三個人的狀況,走一段路後終於看到有叉路可以下西濱,於是大家切下去靠路邊停,等了一陣子,培文跟Ango來了,又一會兒孝瑋用滑行的下來,因為油箱空空如也。經驗老到的小井哥看了一下周邊,就請大家到前面路口等他。同時間我問了Ango的狀況,看來他不僅失溫且手指凍僵,但是我們的位置不上不下,只好鼓勵他,跟著車隊走比較安全,果然是男子漢,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堅決的說好!小井哥找到加油站加了一瓶油回來,讓孝瑋跟大家一起加油。
  經過加油心情也重整了,一路上大家歸心似箭,就只有我們七部哈雷,時間似乎凍結,一切就像慢動作,天地不見了,只剩下我和胖童緊緊的連結在一起,人世間的一切在當下都不重要了,只剩下速度在生命中穿梭,靈魂好像離開車跟肉體,就像空拍機,俯瞰一群勇士往前奔馳,在生命的道路上,勇往直前,風切聲就像屏障,讓生命整個跳脫了實體,一切平靜一切靜寂,黑暗中只有遠處的尾燈....
  當然大家最後都平安到家,從日環變成二十四耐。隔天整整睡了一天,起床看著窗廉透進來的陽光,彷彿前晚的靈魂這一刻才回到我的肉體。
  當下我明白,因為挑戰,所以我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