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懶人的防毒軟體


一個好的軟體,就是要負起防毒的責任,但是過猶不及,像我用卡巴斯基,連我要安裝程式都不行,做到密不通風,連呼吸都不行。我也用過賣咖啡,但是空隙太大,不小心還是會感冒,最近從網站得知有多種免費防毒軟體,試來試去,覺得有一種比較好用,而且還是免費,只要用EMAIL就可免費註冊,我已經幫朋友裝了好多次了。
大家不妨試試看。

avast! antivirus 個人家用免費版:下載

如果安裝有問題,請參考網友重灌狂人的教學網頁,教你如何申請序號,以及安裝(記得選用Traditional Chinese)。

4 則留言:

Bluefox 提到...

it will be easier if you go with mac os x.:p
then you will never need to worry about virus anymore,
well, at least these 5-10 years.:)

Jerry@iphone

Unknown 提到...

It seems like that if you use Mac or Linux.
But as I knew there is a certain risk that no matter Mac or Linux will be affected.
I predict that Linux will be more popular in the near future than few years ago.

Bluefox 提到...

Well..I got different opinion. :P

我倒覺得Mac OS X會奪下不小的市場佔有率,並成功的延伸至其他領域。而無可置疑的MS正在失去他的原創性(或者說複製創意的能力),這點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端倪。

我也相信應該會有第三勢力存在的空間。至於是不是Linux,還需要觀察。如果之前傳聞的Google OS屬實,那倒是很值得注意的方向。

為何我會看好OS X而不是Linux。因為Windows將玩家帶往到一個習慣視窗界面的世界之後,對於圖像式的界面接受度大增之後,Intel CPU所帶來的低價高效能降低成本。最後關鍵的因素在於Apple對於前瞻性的技術引進總是領先於其他廠商。這些主要因素是我覺得OS X會成功的原因(而X86架構也讓軟體Port成本大量降低。)

這些關鍵因素暫時沒在Linux看到,反而總是看到太過強調低成本、穩定性。有點失去焦點了點,或許在大型伺服器端很重要,但是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些應該不是最主要決定因素。事實上我正想寫一篇我對於Apple新思惟的看法,可以很明顯看出Apple正在從以往的高不可攀的姿態走向一般消費性市場,所以iPhone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令人驚訝的腳步....We will see...

Bluefox 提到...

IDC剛剛公佈的數字,Apple 2007 Q2美國市場佔有率由去年的4.4%(2005)、4.8%(2006)爬升到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