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用音樂說故事

音樂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生命的感染力,從來都沒有消失,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

親愛的唱片公司,你認為音樂是產品還是感染力?請你想想!

為何星光幫唱過的歌,原唱又重回排行榜,想一想現代人聽音樂的方式,尤其是年輕人,其實不難找出他們願意付錢的方式,只是妳們願意改變嗎?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你的愛情有沒有主題曲?

其中,........幾段感情幾首插曲後,莫文蔚由〈沒時間〉開始,全面占領了我,「沒時間想昨天,就撕掉愛情那張褪色照片」,唱著唱著,還以為終於了然都會裡愛情的真相,還以為自己不會再感動因此也不會再受傷……

聽見無印良品的〈掌心〉,低沉與激越交織地唱著,「攤開你的掌心,讓我看看你,玄之又玄的秘密,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攤開你的掌心,握緊我的愛情,不要如此用力,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那樣輕緩卻又那樣的交纏不安,沒有例外地讓我想起一個來自印尼的男孩;我一字字地檢查他的發音,一句句地向他解釋,又一個字一個字教他寫;我看他拿著歌詞,無端端地唱進自己的情境裡,專注、出神,用歌聲把俗世摒拒於外。More....

音樂讓大家各有所感,這就是音樂,有感就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