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一堂 120 公里 的英文課

今天一早打開郵件,同學傳來今週刊的封面故事:老丹的英文課。

讀完後著實讓人感動跟振奮,因為一位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美國人,卻在台灣的土地上,替我們照顧同胞,真的讓我自己覺得汗顏,過去的教育,到底教我了什麼?

這幾年來,媒體上看到的都是:政治口水,娛樂八卦,資訊洪流,企業大亨。似乎少了很多的人性光明面,就像一個四川地震,台灣全部動員,隨便捐款就已經是四十億,可是台灣的山區,還有很多小朋友沒有營養午餐,四十萬人沒有工作,整個社會就像生病了,怪阿扁嗎?

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內心價值關的問題!

人活著其實本質是為了延續生命,但那是目的,過程更重要,肯定自我價值的過程更重要!

能力就是幫助別人的多寡?老丹千里迢迢的教尖石鄉的小朋友英文,沒有酬勞,只有汗水,卻多了快樂跟充實,還有自我價值。

如果杜部長告訴我們,他要教的小朋友就是這樣的人,那台灣就有希望了!

看起來我又在抱怨,其實我只是藉此勉勵自己。

希望你們也去看看這個故事,對你們有幫助。

本故事請見:今週刊474期

附錄:美國大詩人羅勃.佛洛斯特(Robert Frost)名詩(The Road Not Taken )(沒有走的路)最後三句……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