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要找「15位總經理」 一夕換掉5個副總

中國時報 2007.04.09 
彭漣漪/台北報導

一零四大陸獵才事業群開發總監黃至堯,六十一年次,因為中國的市場魅力,幾年來一直向公司請調。去年,他終於如願,帶著有身孕的老婆調到大陸,準備長待。

黃至堯談起他想到大陸工作的原因:「我在台灣每年背很大的業績目標,已連續達成五年,但想一想,還能再成長幾年?考慮自我挑戰和經濟上的回饋,我決定到大陸。」年初至今,黃至堯回台灣兩次,每次回來,會和台灣約七、八位中高階主管洽談到大陸工作的事,「除了有小孩教育問題者,幾乎百分之百願意過來。」

為了幫中國金融業找人才,黃至堯和台灣一位金融界人士洽談,見面時他開口就問對方:「中國有家公司,要給你管九十億人民幣資金的機會,你這輩子可能不會有機會管到這麼大的一筆錢,你要不要去?」這位台灣金融人才從接觸到答應,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中國之「大」,的確讓黃至堯開了眼界。他最近接到一個中國上市公司的「訂單」,一次要找十五位總經理!「這樣的規模,從沒見過。」黃至堯的興奮,很能代表許多到大陸工作人才的感受。 More

在台灣的主管目前還沒有如此大的壓力,恐怕無法體會,但是換句話來說,大家就聽懂了,簡單的說就是,競爭來自全球,為了企業的發展,幹部必須比企業成長的更快。因此我們能不加緊腳步與世界接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