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07 a-nation有感

上週六飛了一趟日本,特地到東京體驗了一場,艾迴唱片一年一度的大拜拜:07 a-nation

這次活動再日本共舉辦七場,場場爆滿,一點都看不出,盛暑的炎熱,消費者的熱情比氣溫還高。

當然這次也有主題,想當然而跟去年應該一樣,不,今年除了LovePeace以外,還多了Clean。這裡的Clean主要指的是環保議題,大會認為人類應該保持一個乾淨的環境,讓萬物同享。

說完正事,就談談我所看到的五四三。

這是一件有搞頭的生意,因為會場不能帶水跟食物,因此你必須購買會場的指定商品,現場兩三萬人,你說好不好?加上每個周邊都有偶像加持,例如濱崎步的T-恤、倖田來未的毛巾、大塚愛的代言飲料、艾迴的螢光扇子等等,讓你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因為在兩三萬人的場面,身上沒有偶像的道具,是一件非常遜的事。加上下天天氣又熱,沒有帶把扇子跟毛巾,一點都不像在看演唱會,尤其是你必須從下午一點撐到晚上十點,除了道具也還需要飲料跟食物,而且大會也不馬虎,派出誘黑的正妹軍團,漂亮且身材好,配上白色的短裙,讓你隨時都想喝水。

演唱會重要的是卡司,在年度大拜拜,這根本不是問題,台柱、新人、小牌、大牌、秘密來賓,應有盡有。最爽的是大牌還會互拼牌場跟氣勢。

氛圍是現場體驗的重要關鍵,Run Down就是關鍵,如何讓現場的觀眾,從暖身到高潮,一波接一波直到最後,做一個完美的結局,這次真的有做到,因為團體的不同讓你驚豔,大塚愛的兩極化讓你可愛到心底,倖田來未的性感跟動感,讓你站起來跟她一起擺動,當然壓軸是濱崎步,每一首都是完美的演出,最後還繞場一週,不輸我們的天后宮,大會也不吝嗇,終場再來一場煙花秀,讓你回去還意猶未盡。

這樣的體驗不是電影或錄影帶可以取代的,只有親自體驗,一點都不怕盜版,也不怕你不把錢花光。

不要只聽我在說,有機會去體驗,可能比我還爽。

其實日子本來就是應該這麼過,台灣人想想吧,除了工作應該還有點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