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不可忽視的虛擬經濟

遊戲嘛,不要太認真。

錯。

有人就是很認真,我不是指等級高,而是指有人把遊戲當真正的事業來做。

記得十年前,一個朋友在玩天堂的時候,光是靠買賣帳號跟道具,就可月入十萬,後來還自己開網咖,甚至到對岸直接開起虛寶公司,最好的時候,旗下有兩三百名農工本質的人力,幫他生產虛寶。

同樣的場景搬到國外,略有不同,從最早的UO,第一次在eBay高價賣出USD3000的帳號之後,就沒有人小看這件事。

最近甚至有人在遊戲裡面開公司,購置房地產,買島嶼,而且分公司還開到現實社會來。

例如:在(第二人生)遊戲中
德國華裔女老師鍾安旭,以購買土地、蓋建大樓之後再轉手賣出的方式,經營虛擬地產生意,因此賺進了3億林登幣(約美元110萬元),是全球第一位在虛擬世界投資而成為百萬富翁的人。

IBM的投資最引人注意。這家全球資訊服務巨人在2006年11月宣布,將斥資一億美元在「第二人生」買下十二座島嶼,作為員工訓練、線上會議、研發中心、行銷與其他商業活動之用。

而且
據林登實驗室估計,光是去年,就有約六千萬美元價值的產品,在「第二人生」交易,並有七千家正式進駐的企業已有獲利能力。

因此千萬不要忽視週遭的機會,誰說玩Game的小孩會變壞?

Second Life
天下雜誌
網路創世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Sir忘記提提在Second life中所引伸的真實法律訴訟事件。

如果沒記錯,事情大概是某玩家在現實世界中控訴在SL中人物遭到某位玩家的猥褻,法院也確實受理了該事件而進行調查。

Second Life 已經成了另一個虛擬的真實世界了

Unknown 提到...

Jerry:
現在這個世界最大的問題,就是虛實不分,忽略了人的最大特質,誠信。
沒有他,我們跟其他動物有何兩樣?
Tom

匿名 提到...

呵呵
同意 最近的某些事也讓我對這個價值觀混亂的年代感到小許失望~

不過人性不就這是這樣 縱使道理我們都懂 有時不免還是踏錯腳步 :(

BTW 可以偷偷問 關於台灣引進iPhone 陳Sir看法?
雖然現在已經破解了

Unknown 提到...

Jerry:
iPhone是台PC,隨著PDA Phone以及SmartPhone的普及,在台灣很有機會,但是最好是3G,可能的時間點是明年3Q或更晚,但是相較於大多數的手機用戶,這還是會是少數。
Tom

匿名 提到...

完全認同,有趣 ^^

我也覺得 Apple 完全是用電腦的觀點來設計 iPhone,因故優缺點各有,而 3G 也確實是必要成功要件之一。Edge 實在太慢了點...

不過我附加 3rd Party App 會是另一個成功關鍵。

感謝陳 Sir 的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