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殺手日記-殺手的挑戰

前天報紙頭條登出,大陸官方祭出殺手鐧,調高證卷交易稅三倍,上海股市隨之狂瀉,對大家而言好像是天災,專家認為應該可以遏止一窩蜂,但在我來看,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到目前為止,殺手尚未出現,不信大家等著看好了。

任何職業都需要創新,創新是一條漫漫長路,需要累積,需要突破,有時快,有時慢,隨著自然的律動,求新求變,把大地萬物之間的關係,化為一個關連,一種生生不息的連動,合乎道,才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外顯的殺手堪稱二流,每個步驟講求文化,切中人性,與大自然配合,彷彿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連死都合乎萬物生生不息的道理,尚稱入流。
對於同業的挑戰,對於自我的突破,對於一切超越,方稱上流。
每一個人都有挑戰的目標,你設定的是哪一層,就端看你的企圖心,跟自我的期許。

如果只能完成任務,我們稱為好的殺手,或夠格的殺手。
完成任務對自己有成就,有滿足感,我們稱為負責的殺手。
除了滿足,對於環境,對於社會還有正面影響,我們稱為幸福殺手。
除了帶來正面影響,還對後輩有激勵作用,並留下歷史上的紀錄,我們稱他為偉大殺手。
以上都有了,還為人稱頌,卻不知他是誰,我們稱他為風格殺手。
你想挑戰的是哪一層次呢?

有感

終於體會創作是一條艱辛的路,慢慢體會文化與環境的重要,如果不能體會疏葉間灑下的陽光,何以湧現無盡的創意。我希望以此為開端,多體驗,多創作,感受生活的美,貢獻個人一己的力。

最後,其實我之所以會寫殺手日記,多半也是想要體會,殺手的存在意義,在什麼樣的時代下會有殺手,殺手對於時代的意義為何?
影響時代的創新跟殺手有沒有差別?想要脫離M型社會中往下走的趨勢,是不是該效法殺手精神,用心苦練基本工,例用生活體驗與文化內涵,創作差異風格,以目標維導向,管理自我風格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