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星光幫有感

星光幫是最近火紅的節目,比超級星期天有過之而無不及。
截至目前大家除了享受歌曲,還有裁判的音樂見解,讓參賽者與觀眾對音樂有另一層次的感受,難怪他會紅,當然最後的煽情與八卦,對大家見怪不怪,只是接受程度的高低。
但是我覺得背後有些事情可以想一想,今天歌唱節目在這之前很多,為何這個特別紅?
就我觀察的角度,重要的是,傳統媒體終於踏出第一步。
舊媒體與新媒體的合作。
過去有線電視把網路視為敵人,至今大部分的媒體人也是同樣的想法,問題是觀眾不這麼想?
觀眾要的是方便與即時,還有互動與討論,從來不管權利跟商業模式?
可是我看到的是,中視因為高收視率賺進大把鈔票,也把唱片權簽給唱片公司,甚至還不夠,現在還要網路媒體來搶標,可見媒體的力量跟影響力之大。誰說電視媒體不行了?
因此我個人覺得,舊媒體人更應以宏觀的角度,來審視新媒體,不要一天到晚,把智財權掛在嘴上。
到底台灣人對於新媒體的看法是什麼?我覺得合則贏,有待進一步發展!

PS:側錄超級星光大道上網 違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