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都市酵母:如何讓人們愛上這個都市


以下是跟我們切身相關的活動,希望看到的人一起來參與。
詳情請參照網站: 都市酵母

相關的連結:
設計動態
黑秀網
誠品文具館
台灣設計師週

詳細活動與參與單位如下:

水越設計團隊2006年全新規劃的“世界概念設計“主題。尋找運用『設計師創意』規劃出建立地方獨特文化360度面向的方法,我們稱這個計畫為“都市酵母“。每位參與的空間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工業設計師、服裝設計師、電影工業製作、詩人、文字工作者都是酵母,都是創意發散的酵母。

2年之間召集來自港中台130多位設計師、電影工作者、詩人與學術研究等共同行動參與,運用創意規劃出100種有趣的方案,目標是如何讓人們愛上這個都市、如何讓人們發生/建立對這個都市的情感以及愛上所居住的都市。

都市酵母之黏性發散計畫
都市酵母於2007台灣設計週首度曝光,我們放置部份酵母在書與書之間.衣服間.洗手間.停車間.CD區,氣息包圍信義誠品全棟;也有部份酵母發散在台北角落,請密切注意。
同時,我們製作酵母網站,讓您投票選擇喜愛的都市創意想法,還有都市議題可以一起討論,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都市出來。歡迎您前往觀看與投入。
酵母書,詩人的“5500年前的都市“、教授的黏性都市、導演眼中的酵母團隊觀察,首印數量有限,7-11與誠品有售。
參與的人稱為酵母團隊。您,隨時也可以加入。

總策劃 水越設計
執行策劃 點石創意、宇寬室內設計、華碩、周育潤、廖柏晴
指導顧問 李仁芳教授、徐嘉穗
展覽協助 集設計聯盟
團隊參與 華碩、異數宣言、點石創意、水越設計、宇寬室內設計、唐草設計
設計師參展 周育潤、蕭永明、廖軍豪、吳東治、劉文昌、林曉瑛、黃偉倫、陳俊豪、李尉郎、周育如、李錦炘、張慧娟、謝妮蓉、盧穎蓁、許意婕、周純如、張其中、郭耀煌、郭璧瑩、陳怡瑋、蔡志祥、胡佑宗、林宗正、葉文凱、曾彥文、謝依盈、周秉輝、林佳蓉、盧家恩、吳佳欣、蔡宜辰、Christoph Rilli 、李佳穎、謝志文、林靖格、陳嵩季、侯妮君 、吳佳勳、劉瑛峰、James Ball、陳永祥、陳志瑜、陳怡蓁、張淑純、林旻樺、莊宜蓁、李佳蓉、周湘雲、陳志和 、上海戴寧、香港Patrick Ng 文化工作者 詩人葉覓覓、導演盧泓、林舒

學術行動參與 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創新管理班
政大科管EMBA創新管理班
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企業與環境班
陳怡婷、蔣嫚璘、陳炳宏、謝松齡、陳威廷、張惟淳、郭思瑩
賴居正、張誠新、羅晶華、林國勝、張嘉玲、凌銜佑、謝政樺
黃文彥、許乃文、張乃文、楊立德、陳穎重、林志轅、徐竣祈
吳宣諭、陳慧宜、陳益誠、程美華、劉國棟、張世啟、王心恕
吳傳仁、貝先芝、陳韋忠、蔡明仁、壽明驊、周明匬、陳昭伶
孫鴻鈴、施澤宇、方小芸、龔化中、李宛蓉、曾裕桓、龔筱薇
吳重養、郭于鼎、張惠涵、林禹岑、朱敏曄、陳俊彥、徐國英
蔡明凱、詹阿勇、林家壕、呂沐勳、謝士祥、李修明、李垂泰
陳恩儀、陳文傑
發酵參與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黃有翔、洪一元、台北教育大學曾思捷、康雅芳
書籍編撰 水越設計、施可瑩、台灣大學哲學系曹清怡、外文系李紀辰、國企系李致文、外文系廖子頤
網頁規劃 劉文昌、張其中、王宇婕
書籍插畫 蕭永明
攝影 劉英健
酵母贊助 光群雷射科技、恆成紙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