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無心插柳

很多的創新或機會都是在一連串的偶然下所造成的。

我之所以開始接觸五行八字,是因為親戚的介紹姑且聽之,反而準不準對我不是很重要,倒是我被一句話吸引了:其實命就是個性,個性可以改,運就跟著改。當時只是覺得頗有道理,並沒有很在意,只是放在心上。

後來我到了新公司上班,也到新學校就讀,做的是大家認為很新的數位內容,讀的也是大家認為很新的科技管理。

但是一切的偶然卻是在一年後才發生;過去的一年相當於三個學期,不僅修了創新模式還有很多的管理課程,有一次聽說行銷別老師找了邱天元老師開了一門有趣的課程,因為是選修因此抱著不好就退選的心情去修課。沒想到不僅課程有趣,還意外激發我去思索現在業務的未來發展。那就是老祖宗的東西那麼多,沒有盜版的問題,為什麼不拿來應用及發展。

在進來新公司之前,超過十年的歲月都在做遊戲,由單機發展到線上遊戲,對我來說遊戲就像電影,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吸引玩家不斷的投入,新奇又好玩,但是上了EMBA後,思考的是公司管理以及未來發展,因此明白所有的重心應該回歸到玩家的需求。

在網路上只有少部分人會把真實的資料告訴你,但是他們的一舉一行卻都是真實的,如果我們不在乎他的名字真假,只要分類,找出喜好,加以導引,促成社群發展,造就網路族群互動,其實跟媒體行銷原理應該相同,因此在期末報告中,我就大膽提出了這個想法,令人意外的是,兩個老師都告訴我可行,因此我就搭著這個想法,提出論文題目:五行與音樂社群關係的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