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美國商業週刊選出前五十大創新公司

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選出全世界前五十大創新公司,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 Apple, Google, Toyota, GE, Microsoft....
姑且先不要認定是否合理,但是看得出來,這些都是最近全世界知名的公司。
公司大就會有創新嗎?
還是公司大還要有創新才不會被淘汰?
例如:
Yahoo怎麼了?
誰是Procter & Gamble?
Exxon石油公司能有什麼創意?
想知道嗎?
連結在此
BusinessWee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排名在第八的迪士尼,如果知道他過往的故事就不難了解為何會從2006年的43名躍升到第八。嚴格來說將影片放到iTunes與併購Pixlar根本算不上是迪士尼的創新,而是被迫「併購」自救的舉動。

關於這些故事,在皮克斯的相關書籍裡面都有很詳細的記載。迪士尼差點就錯失了3D動畫的龐大市場。

Unknown 提到...

最近有一位老師說,易經曾經有提過,如果成功是偶然的,那失敗就是必然的。
創新也是一樣,成功的點子,或許是偶然的,但是態度應該是持續的,否則那就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