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殺手日記-為何要成為殺手

我喜歡星期一,因為星期一公司的事情比較少,可以早點回家補眠,但是今天我沒有這樣做,吃完晚飯,拉這老婆跟兒子,把三部腳踏車搬到樓下,三個人跑到河堤夜遊,晚上的河堤格外的安靜,輕風吹來讓人覺得什麼都可以拋在腦後,一路上只有前方橋上的燈光指引著,這幾年每個縣市,在夜景上著墨不少,遠遠望去,101的燈光,一路到麥帥大橋,到民權大橋,不僅造型有加,燈光也各有特色,第一次感覺到,台北的夜色真令人陶醉。

話說,殺手是一種令人迷惘的職業,因為它是那麼的神秘,有人類的歷史以來,就有的一種獨門行業。

自古以來擁有默默支配慾的人,最喜歡這個角色,聽起來很遙遠,可是彷彿就躲在你的背後吹氣;或是睡夢中正坐在床邊看著你;那種晚上走在回家的巷弄中有總被跟蹤的感覺,越走越快讓你心跳加速呼吸幾近停止;街頭正義的守護神;人類最後的一道道德防線。

廣告說斯斯有兩種,殺手也有兩種,一種死了,一種還活著。

要成為殺手當然不簡單,除了必須要有與生俱來的敏感神經,眼、耳、手、鼻、舌、心,六感俱靈,隨時察覺環境的變化,最重要的是能夠在完成任務後還能保命。

想成為後者,當然除了有名師指導,加上努力不懈的練習外,還必須懂得生活,而且是多彩多姿的生活體驗,因為隨時都不知道任務會是何種情況,到底是扮演豪門公子,還是黑幫混混,亦或是國家高幹,這些沒有豐富的人生歷練,是無法盛任的。更何況隨時面對極度的壓力下,沒有高度的精神修為,豈能神色自若,不慌不忙的達成使命,這裡所說的修為,指的是心靈層次,大師通常說眼界決定你進步的一切,修為就是帶你超越物理極限的所有可能。

因此自古以來,這種高收入、神秘、獨特、稀有的角色,有誰不嚮往?但是談何容易,除了機緣巧合外,還必須是千萬中選,更何況是獨具品味的,這種以名譽為賭注的工作,熱血的你,內心深處不正是洶湧澎湃嗎?

另外,殺手這個職業,剛好符合大師所說的生活型態,慢活!細工!高毛利!還帶點哀傷的美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