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殺手日記-手感經濟

自從換了跑道,幾乎沒有晚上的應酬,因為剛從國營轉民營的我們不來這一套,但是今晚客戶來了一個大將,直接對應我的業務,只好跟他們餐敘,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了,沒想到一家老小都還在等我,(或許是捨不得監獄風雲沒看完)讓我內心有點溫暖的感覺,照例等他們睡了以後,才在電腦面前坐下,打開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思緒就此打開:

超高難度的案子,才需要職業殺手,因此難度越高,收費就越高,也就越有成就感,而且通常都會是跨國的案子,因為委託人會認為圈外人來執行,這樣比較乾淨俐落。不過因為每一個案子都是獨立的,沒有往例可循,不是電腦或機器可以代勞的,只要唸過EMBA的都稱這一行叫做手感經濟。

記得在1999年末,當時網路大好,各個國家的企業只要跟網路沾上邊的,沒有不是翻紅了好幾倍,多少經濟學家大聲疾呼,全球應該降溫,不要陶醉在本夢比之中,但是在人肉鹹鹹的金融市場上,一手接一手,前仆後繼,層層相疊,沒有崩盤之前,大家都殺紅了眼。

當時的某國領導人,有感經濟崩潰的可能,雖然用了許多政策調節,但是仍然無法抑止這股勢力,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向一位知名的私人顧問,虛心求教,最終打動他,接受這個委託案子。

話說殺手K當時正在MIT接受創業薰陶,為可能退休後的日子做計劃,並找尋可能的接班人,那時經紀人在MIT的學校部落格裡留下了一段任務提示:

神啊:

我可憐的子民,夜夜笙歌,終日不見陽光,無視四季輪迴節氣運行,任大地荒蕪,萬物生靈塗炭,祈求您七天七夜的大雨,洗滌人類的無知,阿門。

諾亞

果然在2000年的某一天,倫敦的劍橋大學,散播一種可怕的謠言,網路即將解體,人們將在網路上得到報應,之後傳出,某總理不僅地下情被曝光,還洩露了國家機密與牽扯上一宗國際軍火案,因而黯然下臺並接收法律的審判,這一切都是因為網路而起,不知何時開始,高官顯貴人人自危,短短的幾個月,所有的網路都成了泡沫,包括在亞洲以高科技自居的日本也不能倖免。

事隔多年,一位研究生做了深入的調查才發現,這個案子應該是一位亞裔的交換學生所為,而且是位MIT的高材生,因為只查到當時的屬名是KINMIT,原本以為這一位亞裔留學生是韓國人,研究生後來猜測應該是K in MIT

當然在這個事件期間,不知有多少投機客因為網路泡沫而跳樓的,不過這些都已經不是這位研究生的研究範圍了。

為何我們會熱衷於殺手的小說或故事,就是因為每個故事都不同,非常吸引人,就像國寶級的大師,親手用日積月累的技巧,經年累月的智慧,獨具匠心的巧思,所展現的作品,讓你難以釋懷。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張貼意見居然失敗
你這個殺手在部落格上裝怪怪ㄉ軟體嗎?
你要使用哪種武器ㄌ?
在台灣只出現兩次的中空弹頭?
色誘?
解剖刀?
不過 你要做被狙擊者的客戶滿意度調查
可能不能讓她粉快ㄉ死翹翹

MEI

Unknown 提到...

我至少得想出一百種讓目標死得很滿足的方法,再創出我的自我風格,假借外物的方法,最讓人可恥,尤其是子母彈中空彈穿甲彈,都是我不屑的。
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那麼久了你的制約達成了嗎www

啊對了要怎麼找師傅啊www

匿名 提到...

你為什麼知道那麼多?

匿名 提到...

我想當一名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