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國外太時尚vs.國內都市酵母

台灣最近有一群設計師,希望利用他們的創意改變環境,在述說這個活動之前,我們來看看國外的設計師做些什麼?

瞧瞧牠們的部落格: 2modern.blogs.com

一個位於南加州的設計商業網站,其中揉合了上述所說到的各種風格(風格拼貼!?),這個網站主要是由Greg Finney, Jennifer Sitko, Deanna Miller,三位分屬產品設計、圖像設計、和室內家飾設計的設計師團隊所建立的。

這個商業網站結合上百位設計師,提供從家具、寢具、藝術裝飾、到個人飾品等眾多設計感十足的商品,提供許多角度的圖片供人欣賞,(光是看圖片就是相當大的享受了)

都市酵母活動: 波酷網

城市行銷對一個國家而言愈來愈形重要,水越設計公司集結國內50多位設計師共同推動的「都市酵母(CITY YEAST)」計畫,正打算透過一個個創新設計點子,讓全球化下的城市可以擁有在地特色,他們歡迎有興趣的政府單位或廠商,善用他們提出的「以設計行銷城市」點子,讓我們居住的城市更有趣。

水越設計公司負責人周育如說,酵母可發酵、具黏性,一個黏性都市的魅力來自於人的思考與文化背景,「都市酵母」計畫已彙整288件概念,預計今年出版一本讓都市更有黏性的都市概念書籍,並於6月台灣設計師周期間挑選重點項目在台北發酵。

像是「都市觀光計程車」,讓擁有各自觀光主題的觀光計程車如美食計程車、古蹟計程車,專門為觀光客服務;或是設置「國王的耳朵」,讓人抒發心中的情緒和吶喊。

「都市酵母」計畫其實是水越發起的「世界概念設計(Plan Global)」的一環,這個聽起來頗偉大的計畫,背後有許多有趣的創新點子,為未來城市的樣子,提供許多可能的想像。

透過「城市酵母」等計畫,台灣設計師正發揮好奇心、創造力與設計規劃整合能力,要讓都市行銷更完善,參與都市設計不是夢想,他們歡迎更多設計師加入「都市酵母」,一起讓台灣發酵,落實「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讓居住的城市更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