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殺手日記-暴力美學

晚上匆匆忙忙把手邊的案子整理出來,因為管理會計已經結束,大家宴請老師作為謝師,一夥人在餐廳哩,唱歌的唱歌,跟老師聊天的聊天,無不熱鬧,話家常之餘,談起了:

說到怎麼死?根據書面上得知大約如下:

委託人有時會指定殺害的方式,若沒有指定則由殺手自行選擇判斷。殺手必須在不被他人察覺的情況下將對象殺害,不可以使用會讓委託人和殺手被人懷疑的方式。殺手一旦被警察逮捕,和委託人之間的聯繫關係也會曝光。因此殺手必須選擇一次就能殺害成功的方法。要是殺害失敗,可能會引起警察的注意,而對象本身也會提高警覺,第二次再殺害的困難度也大幅提高。

殺害方式是經過謹慎計畫的,並沒有特別容易成功的方式。不過一般為人所知的方式,是利用狙擊手從遠方射擊將對象殺害。也有利用毒物的方式,不過殺手必須對藥理有所了解,並策劃以巧妙的方式讓被害對象服下或以其他方式接觸毒物。

為了避免警察的調查,許多殺手都會將被害對象的死因佈置成意外或自殺。而若是警察認為被害人死因不明,則可能會對遺體進行解剖,確認真正的死因,就有可能循線索查到作案方式甚至殺手本身。

現在的科學搜查方式已經十分進步,在許多案件中會使用心理側寫的方式推測犯人的特徵與個性等,有一定的準確度。

將被害者死因佈置成生病死亡也是風險較低的做法,由於病死者的死因是由醫生判定,不經過解剖就會直接進行火葬。這樣一來,犯罪行為曝光的機會就大幅降低。此外也有將殺人以醫療過失掩飾的情況。

但我們在這裡要談的是;這個時代所有的一切都是追求「美」這個字!

死的美就像櫻花,在最燦爛的時刻掉落,追尋剎納的永恆,日本的武士道就是這種美感。

簡單的美就像湯豆腐,單純的原味,讓您可以感受季節變化與大地滋潤在黃豆上的味道,加上一點點海的氣息;泉水、鹽滷、黃豆三者結合而轉化,不就是一種物質轉化的美。如果享用的地點,有庭園之縮影或山川的碩大,將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殺手也要追求美,追求過程的美,結局的美,品味的美,暴力的美,生命的美,感情的美。

記得在Face Off中,那種慢速的暴力美學,跟小馬哥時代如出一轍,當戰場歸於平靜時,只剩落葉掉在地上的唦唦聲,與血慢慢滲出成為血泊的畫面,最後鏡頭帶到穿著披風的殺手,緩緩離開的背影。

職場上也是,整頓中屍橫遍野,過後一切就像時間被凍結一樣,離開的人黯然神傷,留下來的人遍體鱗傷,不管最後結局如何,會被大家牢牢的記住只有殺手的背影。

如何創造這樣的美,基本上要有兩樣修為,一是組織理論與管理,二是產業人際鏈。就像下圍棋,該攻還是守,拿捏之間就像藝術,你要追求廝殺的樂趣,還是老謀深算的綜觀全局,這就造就殺手的不同品味。

曾經看過一部小說,好像是九把刀所寫的:殺手G,喜歡從背後往前斜四十五度角射擊,讓被害人的肝臟破裂,十幾分鐘後才死,期間還會跟被害人聊聊心裡的話,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幫被害人完成最後交代的心願,他稱為死亡的美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目標撕開會不會很沒品還是很痛?